金华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墙面刮腻子的那些事你了解吗 金华装修网送上几点建议

来自:jh.zhuangyi.com日期:2020-06-16 17:35:32
墙面刮腻子施工流程和验收标准你了解吗?无论是新房装修还是老房改造,墙面刮腻子都很有必要,要想拥有一个美丽漂亮的新房子,墙面刮腻子一定要选择经验丰富的老师傅,这样施工过程才有保障。那么如何检查墙面的腻子呢?金华装修网跟您说道说道。

墙面刮腻子有多重要?要想装出一个好看的风格,墙面刮腻子这步必须先整的明明白白的!这就跟女生化妆一个原理,先把底妆打好,才能保证化妆的效果更好,底妆不好,再精致的妆容也不好看!墙面刮腻子也同样重要,如果这一步没做好,甭管装修什么风格,也难掩粗糙之感。那么什么样才算合格的施工效果呢,看完这个你就懂了。

墙面刮腻子施工流程

1.清算基层:砼或者抹灰墙面、顶板、柱以及板缝处必需当真清算干净,不患上有尘土、粘浆、溅沫及油污。抹灰层干燥、牢固,空鼓部位已经修补终了,将残留在抹灰层上灰尘、污垢、溅沫以及沙浆流痕等杂物肃清扫净。

2.刮阴阳角:刮腻子时,请求阴阳角清晰顺直。阳角用铝合金杆反复靠杆挤压成形;阴角采取专用工具作,使其清晰顺直。

3.第一遍腻子厚度节制在4-5,主要用于找平,平行于墙边方向顺次进行施工。请求不能留槎,收头必需收的干净利。

4.地面打磨:尽可能用较细的砂纸,如果砂纸太粗的话会留下很深的砂痕,刷漆是笼盖不掉的。打磨终了必定要彻底打扫一遍墙面,以免粉尘太多,影响漆的附着力。凹凸差不超过三毫米。

5.第二遍腻子厚度节制在3-4,第二遍腻子必须等底层腻子完整干燥并打磨平整落后行施工,平行于房间短边方向用大板进行满批,同时待腻子六七成干时必须用橡胶刮板进行压光修面,来保证面层平整光洁,纹路顺直、色彩均匀一致。

墙面刮腻子装修后示意图

墙面刮腻子的验收标准

1.检查腻子的表面是否已经干透,否则上漆后容易出现各种问题。

2.检查腻子的表面是否存在裂缝,如果出现裂纹,我们一定要及时处理好。

3.检查腻子的表面是否平整、光滑。

4.检查墙面和墙面,墙面和天花之间是否是交接顺直,没有坑洼或凸起。

5.检查墙面和木制品之间是否存在着界限不清的现象,如果墙面刮腻子刮到了木制品上,就会影响木制品的外观质量,所以要及时清除掉。

墙面刮腻子后装修效果图

以上就是金华装修网带来的关于墙面刮腻子的施工流程和验收标准小知识,关注金华装修网,每天教你一个装修小知识。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