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墙面返碱不要慌 试试金华装修公司墙面返碱的处理方法

来自:jh.zhuangyi.com日期:2020-07-31 16:41:15
在潮湿天气之后,很多业主会发现自家墙面出现了一些白色晶体。这是怎么回事呢?其实,这就是我们常说的墙面返碱。墙面返碱不仅影响室内美观,还难以清洁,很多业主不知道怎么处理。接下来,我们就随金华装修公司了解一下墙面返碱的处理方法。

墙面返碱是一种常见的墙面问题,但是说到处理方式,知道的人却不多。接下来,我们就一起了解墙面返碱的处理方法,希望金华装修公司的介绍对大家有帮助。

墙面返碱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墙面返碱效果图

1、墙身材料、饰面及其孔隙有关

墙面返碱现象与身材料、饰面及其孔隙有一定关系,如果墙面含盐量较高,那么局更加容易析出晶体。如果墙面与饰面装饰含盐量较低,即使出现水分的迁移,但它的溶蚀作用也会大打折扣,对前面结构的危害也比价小,结晶现象也不容易出现。

2、大气温度、湿度有关

墙面返碱现象主要发生于冬末、初春和秋末季节之中,在这些季节中,通常气温出现回升或者降雨减少,会导致空气中的水蒸气含量降低,从而导致湿气从地面迁移到墙身,然后再在墙面上蒸发,这个过程中,水气中的盐分会在墙面上形成结晶析出。

3、光照有关

墙面返碱与光照程度也有一定关系,通常南边的外墙,光照充足,就比较不容易出现反碱现象,而北面的墙身光照少,则更容易出现返碱。

4、通风有关

通常内墙的泛碱现象要把你外墙严重,外墙通风较好,水气不容易聚集,因此墙面返碱出现几率较小。

墙面返碱的处理方法

墙面返碱效果图

一、用硬毛刷把返碱墙面刷几遍(一定要干刷,水洗或用酸中和是不可能祛除完全的),然后清扫干净。

二、第一遍腻子底采用外墙防水涂料施工工艺,即用建筑白水泥0.8+腻子粉0.2用JS防水剂调和后打底。

三、以后的程序按正常的涂料施工工艺进行即可。墙面返碱是墙体材料里的硅酸盐、碳酸盐遇水或潮气渗出结晶而形成的,到目前为止仍是无法完全根治,建议在装修后要保持房间通风、干燥,这样才能有效避免墙面再次返碱。

墙面返碱如何预防?

墙面返碱效果图

1、我们在对墙面装修时,可在砂浆表面涂防水层,能够生成一层防水薄膜,与大气隔离,能够有效的减少返碱现象的出现。

2、为了避免墙面返碱现象的发生,北方地区需要做好墙面保温工作,减少墙体冷桥死角。南方地区则需要保持墙面通风。

3、增加墙体周围空气的含水量,降低墙面的蒸发干燥速度,也可以有效的减少墙面返碱现象出现。

以上就是墙面返碱的处理方法分享,大家学会了吗?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