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极具古典美的铁艺 金华装饰公司分享铁艺装饰有哪些?

来自:jh.zhuangyi.com日期:2016-08-04 15:43:25
铁艺是家居三艺之一,如今已是营造室内氛围的一种时尚,铁艺装饰品的类型也比较广泛,小到烛台挂饰,大到铁艺大门、护栏等,在家庭装修中作为局部装饰是很不错的选择,而且因其返璞归真的独特气质和经济实用的特点,在家居装修中备受推崇。

铁艺装饰品灯类

铁的历史源远流长,从公元前2500年前发展至今,逐渐剥落了其粗糙的原貌,转变成一种既具时代感,又饱含古典美的艺术。如今的铁艺,更是被广泛应用于建筑外部装饰、室内装修和家具设计之中,下面就随金华装饰公司一起来看看有哪些地方可以用到铁艺呢?

1、大门类

大门是铁艺使用最多又最传统的项目。从风格和图形构成来看,大门可以分为古典型和现代型。铁艺使用在大门上,既起来装饰的作用,又起到结构的作用。

大门通常有栅栏通透型和实心门扇型,觉的又有双扇门式和单扇门式。 一般的做法是以铁条做大门支架,铁艺造型镶嵌在其中作装饰。门框中上方,是铁艺装饰的显眼之处,铁艺图案多采用连方对称曲线环回式。

2、栏杆类

栏杆面积往往比门大,铁艺装饰趋向于简朴,图形也简单些。栏杆种类有围墙栏杆、护栏、窗栏、阳台栏、走廊栏等。栏杆基本是通透式的,同样起着装饰和结构支撑作用,风格也有古典型和现代型。使用中,其风格应和居室全体的风格一致。

3、扶手类

持手上端供人扶摸且较为光滑。铁艺装饰在扶手的中下方。扶手类铁艺基本是通透式的,扶手铁艺往往在室内,是室内装饰的一个部分,要求图纹精美。它的高度应从人体工程学的角度来考虑,通常以成年女子手肘到脚底的距离为准,它的图纹款式,应和室内的整体装饰风格一致。

4、床类

床是居家生活中最重要的家具,载着我们沉入黑甜梦乡。铁艺之于床,大概就是美人儿眼角的朱砂痣,少年那飞扬的眉梢。有了它,卧室也便活色生香了起来。无论是“压得住场”的铸铁大床,还是纯白的公主床,亦或是几何风格的异形床,铁艺都能随着不同风格而因地制宜。

5、灯类

有时候无法在家中使用大片的铁艺装饰,在灯饰上做些小文章也是很好的选择。那些细节之处的设计,就像少女娇羞的面庞,暴露了心底的小秘密。无论是硬朗直白的工业风,还是细节繁复的巴洛克风格,铁艺的设计都是随心所变。

6、桌椅类

铁花也可以是桌椅的一部分,也可以组成整张桌椅。铁花和各种材料,如木材、大理石、玻璃、藤等都可以搭配成很好的桌椅及面台。设计桌椅铁花时首先要考虑它们的支撑作用。如把铁花设计成桌椅腿,还要考虑它们之间的连接结构。在设计铁花桌椅面时要注意保持面的平整光滑,触感舒服,不能有凸凹不平和尖突感,以免影响使用。

7、五金装饰类

五金装饰的铁艺,小巧精美。如门的把手、门环、衣帽架、镜框、钟座、浮雕、工艺品等。它们是家居中引人注目的装饰品。

8、空间隔断

在家居中,铁艺应用颇广的一个地方就是隔断。柔和的光线穿过镂空的铁艺雕花,既充当了屏风的功能,又使空间充满通透感,那种似有若无、隐隐约约的感觉,让家莫名变得神秘起来。

金华装饰公司点评:家居设计的类型有千千万万种,端看你喜欢哪一种,铁艺设计也不失为一种吸引人的设计,心动的话可以试试哦!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