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软装】这6条建议,帮你省下装修预算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24-01-24 11:37:49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家颜值高,质感强,住起来舒适,但这些都需要一定的装修预算来支撑。如果没有高额的装修预算,不如摆烂做个“穷装”吧,做对了也能装出一套干净清爽,效果出色的房子。

第一:不装复杂吊顶

吊顶材料+人工做下来,并不便宜,而且复杂的吊顶容易过时,大扫除也费劲。如果真的想装吊顶,可以选择双眼皮吊顶,石膏线走边,或者局部吊顶

第二:不选无主灯设计

传统的吊灯,依靠一盏主灯来实现照明,常常会留下照明死角,并且在视觉上会压缩层高。

而这几年流行的无主灯设计,通过多种照明方式的组合,来丰富照明的层次感。根据需要可以实现局部照明,氛围感绝绝子。

不过你以为无主灯比有主灯便宜那就错了,无主灯设计需要精准的设计,精湛的工艺来支撑。

在你看不见的地方,射灯、灯带、筒灯等布线复杂,开关众多,这些加起来,就比一盏大几千的主灯要贵的多

因此预算有限的朋友,不用过分追求无主灯的氛围感,在电视背景墙安装适量的灯带,也能烘托家的温馨感。

主灯搭配筒灯、落地灯,也能丰富家里的照明层次。这样装,不仅能降低预算,最终效果也很赞喔~

第三:不装实木地

实木地板价格高,日常使用需要注意,定期还需要做养护。一般家庭选品牌的强化板就好了,不过切记不要贪便宜买100元/m以下的强化板,容易存在环保方面的隐患。

其实,节省预算推荐做整屋通铺地砖,也很上档次。不要波导线,不要门槛石,不要拼花,用800*800尺寸的地砖通铺,整齐一致容易出效果。

第四:不做复杂背景墙

常见的背景墙通常有大理石、格栅、木饰面等材质构成,虽然好看,但是价格也高呀。一面背景墙没有个万把块下不来。

预算有限的朋友,不如用乳胶漆通刷,颜色选可可蛋奶,杏子灰,汝窑、太空漫步等颜色,百搭不容易出错。

第五:不选新中式、极简、轻奢

如果预算有限,劝大家尽量选择北欧、原木、现代、奶油等风格,而不要选新中式、美式、意式、极简、轻奢,后面这组风格太考验预算了,预算低真心做不出来质感。

第六:定制柜和成品柜混搭

柜子费用占了软装支出中的重要比例,选择全屋定制,不仅能更好的适配整体硬装,设计感、质感和耐用度都比成品柜强

因此,像玄关柜,餐边柜,衣帽柜等都推荐做全屋定制,正规的品牌定制柜用十几二十年都没问题。

如果要节省预算,像床头柜、九斗柜这些小柜子选成品的,好看便宜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