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河盘桥南岸江堤避洪码头即将完工 市民几日后可畅行

来自:jh.zhuangyi.com日期:2016-07-29 10:10:27
据金华装修网了解,在市区河盘桥南岸东侧的江堤上,几个月前就围起了一段进行施工,这给附近的居民带来了一定的不便,究竟何时才能竣工?这里施工这么久,到底是在做什么?都是市民们十分关注的问题。

很多家住市区河盘桥一带的市民都发现了,在河盘桥南岸东侧的江堤上,几个月前就围起了一段进行施工。日前,据金华装修网了解,该工程给晚上在江边锻炼的市民带来不便,均反映,何时能竣工。

市民:施工让夜间锻炼不得不走“弯路”

家住市区婺州街一带的一位市民,称自己是狂热的“走夜路族”,每天晚上从7点半到9点多都在婺江边走路、锻炼。

他介绍,每天的走路路线都很固定:从婺州街的家里出发,一路往北走到河盘桥南端,然后走上河盘桥南岸江堤,沿着江堤往东直行。自从这一段开始施工后,这段江堤就被围起来了,就需要往下绕到江边公园里,从公园里穿梭一段,然后再绕回到江堤上。每天晚上在这一带走夜路和锻炼的市民非常多,大家都觉得不太方便。

有人说之前这个工程旁边立过一块牌子,上面说工程到6月底结束,但现在都7月底了,好像还在施工。所以很想知道,这个工程到底什么时候会结束?江堤何时会恢复通行?当然,大家也都很好奇,这里施工这么久,到底是在做什么?

现场:施工已接近尾声

据金华装修网获悉,从南边桥头进入江堤区域,这个工程就在桥东一两百米远处,很好找。旁边树着一块黄色的警示牌,写着“施工期间给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因为施工的关系,这一段江堤被绿色围栏从四周围了起来,想要通过必须从旁边的公园内小路绕行。经过数月施工,这段江堤旁边的江面上多出了一个T形的平台,目测距离河床有数米高。不过看上去,该平台已接近完工,上面四周的围栏也已全部设好,只是附近的路面还没有修复。

现场施工人员介绍,这是一个避洪码头,目前已完工,进入最后收尾阶段,估计这几天就能把道路修复把围栏拆掉。

投资方:避洪码头为保障婺江游船及江面桥梁安全

该工程的投资方,证实该工程所建设的确实是避洪码头。该公司副总经理介绍,按市政府要求,该公司开放了婺江上的两艘游船,从去年10月1日起进行试运行。

目前市区有两个供游船上下客的码头,分别为五百滩公园码头和八咏公园码头,水位为35.5米,但仅供上下客,不能避洪,所以之后特意向市政府申请建设一个避洪码头。

它的作用就是当遭遇洪水,婺江水位大涨超过警戒线时,让婺江游船停靠在这个码头处。不然,游船在洪水中无处停靠,不光会损坏游船,还会造成撞桥或破坏橡皮坝等严重后果。

今年6月28日,婺江水位达到37米,将原先两个上下客码头全部淹没,游船无法停靠,幸亏这个避洪码头的主体工程当时已经建成,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该避洪码头今年2月20日开工,主体工程赶在主汛期(6月10日)前已于6月5日完工,靠船墩平台水位为39.5米,在此次发挥了重要作用。

靠船墩平台和栈桥在6月5日前已经完工了,6月5日之后在进行脚手架、钢护筒这些附属结构的拆除工作,还有附属水电工程的安装以及道路的修复,目前也已进入尾声,预计再过几天就能全部完工。

虽然如此,金华装修网也提醒大家,码头平台距离河床有七八米高,目前通往栈桥的门还没有安装到位,请大家不要擅自走入或攀爬进入避洪码头,以免发生意外。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