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儿童房窗帘怎么选?儿童房窗帘颜色选择注意事项详解

来自:jh.zhuangyi.com日期:2021-03-30 17:32:08
孩子是家庭的未来,是我们的希望,在家庭装修中,我们都想要为孩子打造一个健康安全的成长环境,但是人们对于在装修设计了解的实在有限,那么你知道儿童房窗帘怎么选择呢?窗帘作为装修中重要的软装饰品之一,今天我们就来学习一下关于儿童房窗帘的相关知识。

儿童房窗帘怎么选?儿童房窗帘颜色哪种好?想要装修好孩子喜欢的儿童房空间,在选择窗帘的时候一定不能忽视,或者先来看看金华装修网分享的关于儿童房窗帘的相关知识。

儿童房窗帘怎么选

1、朝东方向窗帘选择

儿童房的房间若是朝着东面方向的,则可以选择丝柔百叶帘和垂直帘,因为,这两种窗帘能通过淡雅的色调调和耀眼的光线,而背面的布料叶片能降低光线强度。这种温和的光线,能让孩子一醒来就拥有好的心情。

2、朝南方向窗帘选择

儿童房的房间若是朝着南面方向的,则有大量的热量和紫外线,阳光在早晨透过窗帘影响人们休息。所以,选择窗帘要考虑防晒、防紫外线。双层窗帘是朝南方向儿童房窗帘最佳的选择,白天展开上面的帘,将强烈的日光转变成柔和的光线,晚上拉起下面的帘,能给宝贝一个安睡的环境。

3、朝北方向窗帘选择

儿童房的房间若是朝着北面方向的,通常北边窗户适合选择一些淡黄色或者是半透明的素色窗帘,不要用深色的窗帘。另外,窗帘图案不宜过于琐碎,花纹也不宜选择斜线,否则会使人产生倾斜感。

4、朝西方向窗帘选择

儿童房的房间若是朝着西面方向的,夕阳西下是一天中光照最强的时候。窗户朝西的儿童房百叶帘、百褶帘、木帘和经过特殊处理的布艺窗帘都是不错的选择,它们可以使阳光在上面产生折射,减弱光照的强度,给家具一些保护。因为强烈的阳光会损伤家具表面的色彩和光泽,布料也容易褪色。

儿童房窗帘

儿童房窗帘颜色选择

1、色彩选择要柔和

儿童房中的窗帘颜色建议选择色彩柔和的,充满童趣的窗帘,在同一房间内,最好选用同一色彩或同一花纹的窗帘,以保持整体美,也可防止产生杂乱的感觉。

2、可以选择卡通元素

一般情况下,儿童房中卡通的元素比较多,因此说,卡通图案出现在窗帘上也是不错的选择,儿童房窗帘的图案,要从儿童的心理出发,比如选择星星和月亮图案的,让宝贝能情绪安静,再有,还可以选择各种卡通图案,如米老鼠、小熊维尼等,让宝贝感觉很亲切。

3、根据性别选择颜色

男孩子和女孩子喜欢的颜色是不一样的,且童房窗帘也可以根据季节来选,夏季时男孩可选择天蓝色,女孩可选先粉色;冬季可选相对重一点的颜色,调节冷热的心理感觉。同一房间的儿童房窗帘宜选择用款式、花样、颜色的产品,以便让空间更加和谐。

儿童房窗帘

儿童房窗帘案例

1、儿童房中若是采光比较好,则可以选择厚重一些的窗帘,这样遮光性也会比较好,同时还具有一定的隔音效果。薄一些的窗帘就既可以遮挡阳光,又可以柔和屋内的光线,也不会影响到屋内的采光,使屋内依旧明亮光洁。

2、也可以选择和图中儿童房窗帘效果案例中一样选择两层窗帘,一层薄的一层厚的,这样结合起来使用也很方便。但不要选择太鲜艳的颜色。过于鲜艳的色彩虽然能起到好的装饰作用,但却不利于促进孩子的睡眠。可以选择浅色一些,柔和一些的色彩。

3、儿童房的窗帘可以很卡通,如带有一些卡通图案的窗帘既可以起到遮挡阳光的效果,还可以为屋内增添一些童真。比如:hello kitty、米老鼠、小熊维尼等等都是孩子们喜欢的卡通人物。者也可以选择一些带有星星和月亮图案的窗帘,它们也能让孩子放轻松变安静,助于入睡。

儿童房窗帘

以上便是关于儿童房窗帘装修设计的相关知识了,希望可以帮助到你。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