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满吊顶和边吊顶哪个好?满吊和边吊的区别是什么?

来自:yw.zhuangyi.com日期:2021-02-10 10:00:00
吊顶是家装中的重要部分,它不仅起到装饰作用,还能遮盖管线。随着技术水平的提高和审美的多元化,吊顶的样式越来越多。吊顶大致可以分为满吊顶和边吊顶两大类,那么满吊顶和边吊顶哪个好?满吊和边吊的区别是什么?跟随义乌装修网了解一下吧!

吊顶大致可以分为满吊顶和边吊顶两大类,那么满吊和边吊的区别是什么满吊顶和边吊顶哪个好?跟随义乌装修网了解一下吧!

一、吊顶满吊是什么意思

满吊即整个顶面全部做吊顶,餐厅建议满吊,卧室,客厅建议边吊,边吊就是房间的顶只吊四个边,棚心还是原始顶。满吊就是整个房间顶全部吊,但相应的层高就矮了最少5公分。如果是餐厅建议满吊。卧室,客厅建议边吊、边吊就是客厅四边吊顶,中间不做造型。满吊就是整个天花都吊顶。

吊顶图片

二、吊顶边吊是什么意思

边吊就是装修的时候吊边顶,是指的客厅或卧室吊发光灯池顶,里面藏有灯带。吊边顶主要起的是装饰作用。边吊是以原棚顶为基础往下做造型通常是以四周墙面为准,通常意义上的吊顶是不露原棚顶,在原棚顶下面一定的距离再掉一层平顶在平顶下面在做造型,吊顶具有保温隔热隔音吸音的作用,是电气通风空调、电信和防火等设备工程的隐蔽层,家装吊顶是家装中常见的一个环节。

吊顶图片

三、吊顶满吊和边吊的区别

1、概念不同

满吊顶一般是指吊满顶;边吊顶一般是指局部吊顶,而局部吊顶又分为一级吊顶、二级吊顶,每家一层算一层。

一级吊顶是造型只做低一级,也就是两个平面,只有一个层次的吊顶,比较简单;一级吊顶高度一般离顶120cm-150cm,吊顶边缘做5cm厚,但有时因为要预留灯槽,所以吊顶带灯槽厚度是6cm。二级吊顶是指两个层次的吊顶,稍微复制一点,二级吊顶高度一般往下吊20cm,如果层高高的话可以增加每级厚度。

2、安装不同

满吊顶采用限位设计,安装无偏差,不钻孔,无破坏性,具有可调节紧固模块,便于调试安装。边吊顶需打孔,破坏性强,步骤相对复杂,安装后调整或更换比较麻烦。

3、功能不同

满吊顶拥有一体化功能,更全面。目前已开封出照明、采暖、送风、通风及空气净化模版。边吊顶相比满吊顶来说,功能比较单一,虽然能通过吊顶掩饰建筑物遗留下的先天不足,但造型图案没有满吊顶丰富。

吊顶图片

以上就是关于满吊和边吊的区别以及满吊顶和边吊顶哪个好的全部内容了,关注义乌装修网了解更多装修知识!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