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地中海风格设计说明 打造地中海风格家居

来自:jh.zhuangyi.com日期:2015-08-27 15:36:26
地中海风格是比较流行的一种类海洋型的装修风格,很多人的心中都有一片模糊的地中海,它可能是精致玲珑、富于变幻的马赛克拼贴,也可能是藏着地中海秘密的贝壳,是隔而不断的马蹄门窗。今天和大家分享地中海风格设计说明,拼接起心中的零散印象。

地中海风格设计说明

地中海风格设计说明之软装

1.墙面装修是室内装修的“重头戏”,墙纸是人们用来美化墙体的一个重要装饰元素。金华装修网认为,地中海风格墙纸以低彩度色调和棉织品为主,图案大多采用素雅的条纹、格子、细花以及与海洋、天空相关的元素,表现地中海风情的精髓,纯朴、清爽、放松,适合时下追求个性浪漫的中轻年人群选择,满足其对自然舒适生活向往,对未来和美好生活的无限憧憬。地中海风格墙纸适用于别墅这种的层高相对比较高、空间通透、采光较好的建筑装饰;

2.地中海风格与东南亚风格都不遗余力的表达对自然馈赠的感恩,地中海风格的装修设计中,用爬藤类植物进行的装饰独具特色,植物的颜色整体偏向于原汁原味、风吹日晒后的自然效果;

3.海洋赋予了沿岸居民不尽的奇思妙想,小石子、贝壳,这些随处可拾得的原始素材都是他们装点室内的艺术品;

4.线条是构造形态的基础,勾勒出事物的基础轮廓。地中海风格的线条不是直来直去,无论是建筑还是家具都是独特的浑圆造型,显得自然、亲近。

地中海风格设计说明之硬装

1.地中海风格厨房,通常会在墙面铺贴瓷砖,非常注重同橱柜的协调。而不管选用何种颜色的瓷砖,大多采用的都是马赛克镶嵌、拼贴的方式,鹅卵石零星点缀,呈现浓郁的地中海风情;

2.瓷砖的选择也会出现地域性的差别,如果是蓝色橱柜,要遵循地中海风格的特点,选择米白的墙砖,与蓝色搭配透出清新之感;如果追求自然原始的感觉,呈现凹凸感,会刻意避开一些光滑的瓷砖,而选择质感比较粗糙的仿古瓷砖等;

3.地中海风格的家具喜欢在擦漆做旧处理,使家具流露出复古、隽永的质感,仿佛是被海风吹蚀的自然印迹。

4.地中海风格偏爱开放式的自由空间,拱形门与半拱门、马蹄状的门窗、修边圆润的木质家具是地中海家具的经典元素。除了承重墙之外的墙体,都可以运用半穿凿或全穿凿的方式来塑造景中窗,独具情趣。需要注意的是,中式烹饪产生的油烟的比较重,为了避免油烟扩散影响到室内其它空间,如果是厨房可以设计为半敞开式。

地中海风格设计说明之色彩搭配

地中海风格厨房的颜色选择比较丰富,按地域来分有三种最常见的搭配。一种是象征蓝天、碧海连成一片的蓝与白,这也是最经典的的组合,有时会搭配黄色的原木厨具,仿佛回归自然的指引;一种是反映了北非特有的天然景观的土黄与红褐,带来了大地的泥土的芬芳与踏实,营造别样的温馨;还有一种是黄、蓝紫和绿色的搭配,是南意大利的向日葵,也是南法的薰衣草花田,相互掩映,意趣盎然。

以上和您分享的地中海风格设计说明,拼接心中模糊的地中海印象,把“海”装回家。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